电量不足不足电量

Ridiculous dirty place, purely.
一个荒谬肮脏的脑洞记事簿。
Gravity - John Mayer

请配合第六章最后小节!

歌词缠绵悱恻,太适合车里热吻了嘿嘿😗

用这首歌首先是xyh喜欢的词作唱人。

John Mayer每首歌都代入感极强,大部分都来自生活中真实的感情经历,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各大音乐APP的歌词翻译。

我觉得我翻译不一定准确,而且每个人产生的共情理解也不一样吧。


第二是因为这首歌叫地心引力,最后我把ten的主动比喻成小彗星撞击xyh这颗孤独行星嘛。


第三我最后的那段暗喻是有询问学物理的朋友;

写的彗星撞击地球,燃烧后灼伤地球地表是为了衔接颗粒说的王尔德那段“被烫过的小孩依旧爱玩火。”  

因为地心引力被小彗星灼伤的地球,

谁是原始驱动力呢?

是名为爱情的绝对地心引力呀!

如果有关注过物料,囧疼是只要同框隔了多少人都能一眼找到对方的存在不是吗?


当然我只是比喻,不要上升真人。

我在说的只是文中的平行世界的“地心引力”罢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)